布林肯指試圖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嚴重錯誤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關注台海緊張局勢,強調若有人試圖武力改變台海現狀是嚴重錯誤,又提到新疆議題,指有需要審視於中國「某些地區」製造的產品。

布林肯接受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指關注北京對台灣的挑釁行為令台海局勢緊張,警告若果有人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將是嚴重錯誤,強調美國會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護自己,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但未有正面回應若果解放軍對台動武美國會否作軍事回應。

在新疆議題上,布林肯再次強調中國政府打壓維吾爾族人的行徑,是企圖種族滅絶,全球應一致譴責並採取實際行動。他暗示提到近日的新疆棉花爭議,指有需要審視於中國「某些地區」製造的產品。被問到會否考慮杯葛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他說現在決定是言之尚早,目前集中與盟友交換意見。

布林肯又再次批評,中國在爆發新型肺炎疫情初期欠缺透明度,拒絕與國際專家分享實時資訊令疫情失控得更快,事件凸顯全球衛生安全體系有需要改革,讓各方承諾加強透明度和分享資訊,而中國必須參與其中。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