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列7中國公司及機構入實體清單限制出口

【有線新聞】

美國國會據報下周將舉行聽證會,商討抗衡中國的戰略競爭法案,預料將涉及晶片技術。美國商務部再把七間涉及這方面的中國公司及機構列入實體清單,限制或禁止出口部分物資及技術。

美國商務部將中國七個與超級電腦技術相關的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指它們為解放軍開發超級電腦,支持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以及大規模殺傷力武器計劃,有違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利益。

新增的公司包括深圳、無錫、鄭州及濟南的4間國家超級計算中心、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成都申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及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其中天津飛騰主要銷售晶片,美國傳媒早前報道,飛騰與解放軍有關,並以相關技術協助軍方生產武器,包括研究高超音速導彈的模擬熱力及氣動阻力數據。但公司用了美國的軟件技術,並使用涉及美國生產設備的台積電晶片。美國公司要事先申請許可,才可向他們出口受管制的物資或技術。

另外,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於下周三,開會討論《2021年度戰略競爭法》草案。報道指283頁的草案內容提到,華府必須鼓勵盟友進一步制衡中國的「侵略性和獨斷行動」,又提出所有聯邦機構都應指派高級官員,協調對華戰略競爭,聯邦預算亦應配合。草案強調美國在未來數十年,要防止中國在印太建立地區霸權。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