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當局證實工程負責人非單獨在場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太魯閣號出軌,當局證實事發時工程負責人不是單獨前往工地,扣查當日與他同行的人問話、又正查問另一名監工。總統蔡英文表示,改革台鐵政府責無旁貸。

損毀最嚴重的太魯閣號第八節車廂、亦即是車頭,停放於和仁車站。可見左邊車身削走一大半,車頭只剩下右邊助理司機座位 。

車廂與另一卡連接的位置被擠壓至變形,事發一刻相信有乘客站在此處。此車卡殘骸周二深夜從隧道拖出,當局派人搜證,帶走乘客遺留的行李。

而在列車出軌現場,工人拆除、搶修受損路軌,重新鋪設,下一步是修復隧道內的路軌及電線,爭取本月20日前通過安全檢測,盡快通車。

調查方面,花蓮地檢署證實,工地負責人在事發當日並非獨自駕車前往巡視,與他早前說法有矛盾,當局扣查同車的另一個人問話,據報他是外勞,而事發當日有現身工地的監工,亦被帶署調查。

台灣傳媒根據當局公布的初步調查資料推斷,涉事工程車當日在轉彎下坡時,不慎卡在樹叢,可能有人試圖用吊車解困,但夾不穩導致工程車滾下山坡。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開會前,為太魯閣號死難者默哀。她稱︰「我們為乘客傷亡感到悲痛,為年輕駕駛殉職感到不捨。台灣各地的民眾都值得擁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改革台鐵我們責無旁貸。」

她提出要解決內部文化問題,改變「層層上報,再層層下達」的處理模式、全面檢討施工安全意識和標準,再討論轉變經營模式。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再就事件致歉,又透露已書面請辭。同場的國民黨立委要求蔡英文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