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日逾三成輸入個案來自菲律賓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近日超過三成的輸入個案都是來自菲律賓,有專家認為應該暫時禁止菲律賓航班來港,不過有外傭中介表示一旦禁飛,或令有需要的家庭難以聘請外傭。

香港近日的確診很多均屬於輸入個案,過去六日64宗確診中,輸入個案佔50宗,來自菲律賓有17宗,其次是印度和印尼。

以星期一的輸入個案為例,15宗輸入個案中超過一半都是變種病毒,有專家認為應該暫時禁止菲律賓航班來港,否則有機會引發第五波疫情。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我們禁止英國的航班來港與三大變種病毒有關,現時英國看到菲律賓的情況,英國覺得菲律賓比自己更危險,英國禁了菲律賓,而我們便禁英國,但就不禁菲律賓,在風險上是說不通。」

現時不少外傭都是來自菲律賓,有專家認為當地航班是否要禁飛,要十分小心處理。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本地想聘請外傭可能有很大困難,21日的酒店檢疫其實能發揮功效。由12月底至今是找到很多病毒。」

有外傭中介負責人說現時每日有過百名菲傭來港工作,一旦暫停菲律賓的航班來港,有需要聘請外傭的家庭有機會請不到人。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那些外傭被解僱或自己辭職的,均不允准他們在香港轉工,逼著他們聘請海外的傭工,但如果海外的又不讓他們來港。真的不知僱主可以到哪裡找工人,可以留港轉工的便會叫價更高。」

她又建議可以讓一些接種了疫苗的外傭優先來港工作。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