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炎黄子孫拜祖大典」透過視頻舉行(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灣區華人的年度盛事之一「海外炎黄子孫拜祖大典」今年因為疫情,將於周二周三兩天透過視頻舉行,州府和地方官員都有發函祝賀,舊金山中領館僑務領事、社區領袖及活動組織者則親自出席視頻錄製活動。

「第六屆海外炎黃子孫拜祖大典」由舊金山海外炎黃文化傳承基金會主辦,美國華商總會協辦,在東灣San Ramon市舉行,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主席何東石宣布大典儀式開始,包括舞獅、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等。

出席大典活動的嘉賓向人文始祖行施拜禮三鞠躬後,由拜祖大典組委會主席張麗莉將拜祖文呈交給主拜人,前加州眾議員朱感生(Kansen Chu)誦讀。

朱感生說:「朱感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以莊嚴神聖之心,感恩追遠之情,代表華人華僑、炎黃苗裔,供以九獻之禮,祭拜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身穿漢服的舞蹈演員則用樂舞敬拜,今年的拜祖大典因應疫情,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採用分時分段,在周二周三兩天拍攝錄制,每個拍攝環節之間,不僅有專人負責噴灑消毒液,還增派安保人員,維護現場及周邊安全。

活動目的不僅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同時也祈禱和平及和睦。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