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組織估計緬甸軍警鎮壓已造成500人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最大城市仰光有民眾遊行和集會,悼念在軍警鎮壓中死亡的緬甸人。另外,東盟領導人將召開會議,商討解決緬甸政變引發的問題。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逾兩個月,根據民間組織估計,軍警的鎮壓至今造成500多人死亡。

最大城市仰光,大批穿著黑衫的民眾手持灰色汽球、鮮花和反政變示威的死者相片遊行。參與的民眾舉行像徵抗爭的三指手勢,悼念抗爭中逝世的人。

在南部城市土瓦,有民眾組織電單車隊遊行,他們之後去到一個球場集會,抗議軍方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兩個城市的遊行集會,當局都無驅散。

東盟輪任主席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與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舉行雙邊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關注緬甸反政變示威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又指東盟領袖將於雅加達會面,尋求緩和局勢的方法,已經要求高層官員為會議作準備,但聲明未有提及會議的舉行日期,聲明又呼籲緬甸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衝突升級。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