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暴雨成災傷亡嚴重

【有線新聞】

印尼和東帝汶受熱帶氣旋吹襲,暴雨引發洪水和山泥傾瀉,逾百人死亡、多人失蹤,由於缺乏重型機械,加上道路受阻,影響救援工作。

在帝汶島一條村落,水深及膝,警員和軍人協助村民,拉著繩索撤離,出動拖拉機協助疏散。

這個島所在的東努沙登加拉省,周日突然下暴雨,多處山泥傾瀉、水浸和大樹倒塌,摧毀數以百計房屋及多個村落,多人被活埋,救援人員在泥濘發現多具遺體。

多座橋樑倒塌,主要交通中斷,太陽能發電廠等公共設施受破壞,約3萬人受災,撤離至庇護中心暫住。

由於暴雨持續,道路滿佈泥濘及雜物,加上電力中斷,增加救災難度,加上缺乏重型機械,救援及撤離工作受阻。

總統佐科維多多深切慰問災民,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救災。

氣象部門預計暴雨持續至周五,警告可能會有高達四至六米海浪。

鄰國東帝汶亦受災,在首都帝力,洪水沖毀主要道路,通往總統府道路中斷,工人出動拖拉機協助清理。

暴雨觸發大樹倒塌和山泥傾瀉,大部分傷亡來自這裡,數千人流離失所,當局形容洪水是當地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