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非法集結案判決再顯示北京侵蝕港自由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回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控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指是再次顯示北京違反聯合聲明,侵蝕香港的自由及自治,予以譴責,又表示會繼續追究。聯合國則指秘書長古特雷斯認為,不應再出現良心犯。

美國白宮指,有密切留意香港的局勢,包括最新的非法集結案判決。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對7名民主派人士出於政治動機的定罪,再次顯示北京想粉碎香港所有和平異見的程度。他們參與的是和平示威,逾170萬港人為爭取自治和自由示威,中國向港人承諾保障自由。他們被定罪是再一例子顯示北京侵蝕香港的自由,未能恪守聯合聲明中的國際義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則表示譴責:「美國繼續譴責那些持續攻擊,對香港的基本自由及民主機構的攻擊。美國繼續與那數以百萬計港人並肩,他們和平示威以守護獲中國承諾的自治及自由;還有如你所見本周較早前和上周,我們會繼續究責,對北京及香港當局追究意圖侵蝕那些基本自由及自治,香港應得的那些。」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亦被問到對案件的回應:「秘書長他有任何評論關於7名香港主要民主派人士被定罪,遭指控兩年前非法集結一事嗎?」「我想你知道秘書長他一再重申,21世紀不應再有良心犯。他總是強調和平集會權利有多重要。」「那他不覺得那麼重要的事不應發個正式聲明回應嗎?」「我被問到一個問題,並已回答了。」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