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事政變兩個月 昂山素姬視像出庭再被加控新罪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軍事政變兩個月,示威者焚燒憲法抗議軍政府。各地少數族裔武裝組織,繼續與軍方爆發衝突,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再被加控新罪名。

曼德勒的示威者,撕毀並焚燒多本憲法。由文人政府議員組成的反對組織宣布,這部在2008年、由當時軍政府通過的憲法無效,並另頒臨時憲章。多地示威者紛紛燒毀憲法,以示響應。

這部憲法內容,包括規定軍方要佔議會四分一席位等,被指是為了確保軍方在緬甸民主化過程中,仍能掌握大權。反對派提出的臨時憲章,提倡少數族群擁有更高度自治,試圖拉攏這些武裝組織,聯手抗衡中央軍力。

東南邊境的克倫邦,周二再被軍方空襲。網傳片段顯示一個礦場起火,濃煙沖天,這次空襲至少11人喪生。至今超過2萬人流離失所,數千人逃到接壤的泰國。克倫族武裝組織警告,與軍政府的停戰協議已結束。

而在北部的克欽獨立軍亦與軍方衝突,擊斃至少20名軍人、破壞多輛軍車。其他地區多個游擊部隊,亦威脅會加入「春天革命」。聯合國警告,緬甸正面臨內戰危機。英國則加碼制裁,與緬甸軍方有聯繫的企業。

至於昂山素姬透過視像出庭,律師指她被加控違反國家官方機密法,本月12日再出庭。律師又指,她和同樣被還押的總統溫敏,未必知道國內目前局勢。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