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建議設立全美首間公立銀行

【KTSF 歐志洲報導】

一些加州民選官員提議設立全國第一個公立銀行,為加州居民提供免收費和沒有罰款的銀行服務。

代表聖荷西的加州眾議員Ash Kalra引述的數據顯示,有近4分之1的加州居民沒有銀行戶口,因此要使用銀行服務時,例如兌現工資支票,必須交付昂貴的費用,而沒有銀行戶口的居民當中,又以非洲裔和拉美裔最多,佔人數的78%。

名為加州公共銀行選擇或稱為BankCal的法案,將允許僱員可以直接將薪資直接存入戶口當中,這些戶口也可以用來支付帳單,並在使用夥伴銀行的提款機,不需要交付額外收費。

目前許多賺取最低工資的人士沒有商業銀行戶口,而要兌現工資支票,手續費可能多達支票數額的10%,這意味著10%的薪資必須交給銀行。

BankCal法案目前交由加州眾議院銀行金融委員會審議。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