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持暫停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維持暫停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國務卿布林肯批評北京政府持續破壞香港的法治和民主,損害港人各種自由。中方表示,香港的發展從來不是源於任何外國的恩賜或施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2021香港政策法報告》,指港區國安法生效以來,最少99名民主派議員、領袖或示威人士被捕,包括今年2月底47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指港府以防疫措施為由押後立法會選舉,及禁止舉辦公眾遊行集會。

報告總結去年6月至今年2月的情況,沒有提及中方日前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布林肯說已經通報國會,北京政府持續破壞香港自由、民主和自治的行為,呼籲中方撤回,並尊重國際義務和承諾。他決定延續上屆政府決定,暫停給予香港特殊待遇,包括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及旅遊區的地位。

報告指出,香港在一些方面仍然與內地有顯著分別,例如自由貿易、進出口免徵收關稅;聯繫匯率制度及奉行普通法等。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批評美國罔顧基本事實,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無端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香港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源於幾代人的打拼和背靠祖國的優勢,從來不是任何外國的恩賜或施捨,美國取消或威脅取消所謂的特殊待遇,阻擋不了香港發展繁榮的方向。」華春瑩重申,香港居民權利得到充分保障。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