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否認遣返緬甸難民 稱對方自願回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至今造成超過500人死亡。泰國否認遣返逃難至當地的緬甸少數族裔,指他們都是自願返回緬甸。聯合國關注事件,正向泰國索取資料。

載著緬甸克倫族人的船隻駛過薩爾溫江,準備在泰國登岸。軍人一度拒絕靠岸,但最終獲放行。村民以擔架抬傷者上救護車,送院治療。路透社報道,周二有10多名克倫族人獲准於泰國治療傷勢。

泰國邊境地區官員表示,2000個逃難到當地的人中,大部分已經返回緬甸,餘下的亦會在之後數天離開。泰國總理巴育強調,他們是自願返回緬甸,當局只是詢問對方居住地是否出現困難,期間沒有使用武力。緬甸克倫族人聚居地區連日受政府軍空襲,大批婦孺於森林躲避。

反軍事政變示威持續近兩個月,示威者近日改變策略,於多個大城市發起「垃圾罷工」,棄置垃圾於主要路口。仰光有軍警拍門,威脅當地人清理垃圾,否則開槍。其他地區民眾則再次上街。

泰國、菲律賓都促請緬甸軍政府,對示威者要克制。印尼則強調,東盟會繼續不干預原則,以對話推動緬甸民主穩定。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