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華裔議員脫衣展露從軍傷疤抗議亞裔遭歧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針對近日不斷發生的仇視亞裔事件,俄亥俄州一個6萬人口市鎮的民選華裔議員,用一個舉動來證明亞裔也是美國人,也是愛國。

69歲的Lee Wong是俄亥俄州West Chester市鎮的議會主席,日前他在主持市政會議時,有感而發提到近日不斷發生針對亞裔的仇恨事件,他說長久以來,總是有人質疑他的愛國心,說他不像美國人,過去他一直隱忍,不敢說出來,因為怕受到更多的虐待和歧視。

在持續發言的同時,Lee Wong突然脫下西裝外套,解開領帶,露出在美軍服役時留下的疤痕,向大家展示甚麼叫做愛國。

這段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Lee Wong事後接受媒體表示,這不是刻意安排,完全是臨時起意,大家都嚇了一跳,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做,在那個熱頭上就把襯衫脫下。

Lee Wong 18歲從中國移民來美,在美國軍隊服役20年,他說在美國的時間,比在自己的出生的國家長得多,但也免不了受過嚴重的言語與肢體暴力。

另外,周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也舉行了停止仇視亞裔遊行集會,當地官員表示,自從新冠疫情爆發開始,當地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有上升的趨勢。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