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頻繁上網致網絡欺凌發生機率上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蘇珊瑚報導】

各地為抗疫實施不同程度的居家限制,愈來愈多未成年人使用移動設備進行溝通,令網絡欺凌事件發生的機率上升。

疫情期間,很多未成年人頻繁使用移動設備上堂,或進行社交活動,同時令網絡欺凌更易出現。

位於Atlanta的Stephanie V. Blank兒童安全健康中心工作人員Angie Boy表示,網絡欺凌是指使用電子設備恐嚇、騷擾、威脅或貶損他人。

隨著科技進入千家萬戶,網絡欺凌無處不在,而遭受網絡欺凌的兒童,焦慮和抑鬱的程度也更高,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對他們的行為產生影響。

作為父母要特別留心,如果觀察到未成年人開始減少使用電子設備,或不再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又或是在成年人在場的情況下試圖隱藏屏幕,或社交行為的改變,都有可能是遭受了網絡欺凌。

Angie Boy建議父母要了解孩子上網的習慣,經常使用什麼應用程式,要知道他們的用戶名以及登入密碼,並定期檢查他們的使用情況。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