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指守國際規則上中國是模範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指,中國的目標從來不是超越美國,而是成為更好的中國,又指中國在遵守國際規例上是「模範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我想不存在美方要求中方遵守國際規則的問題,因為實際上只有一個體系,就是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只有一套規則,就是聯合國憲章宗旨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遵守國際規則方面,中國是模範生、優等生,而美國恐怕是差等生,我想這是公認的。美方不會讓中國超越美國,那麼我想只說一句,中國的目標從來不是超越美國,而是不斷超越自我,成為更好的中國。」

華春瑩又指,中美是世界頭兩大經濟體,交流中出現競爭並不出奇。但要在公平公正基礎下良性競爭、提升自我、照亮對方,而不是零和博弈;認為合作應該是中美追求的共同目標。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