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兩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初步估計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有線新聞】

香港再多兩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初步估計,死因皆與心血管疾病有關,連同首宗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個案,本港累計有十名接種了新型肺炎疫苗的人死亡。

最新一宗死亡個案是一名60歲男子,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頸動脈疾病,本月11日娼接種科興疫苗,周二感到胸口不適,周三在家中昏迷,送往仁濟醫院後死亡,專家初步相信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另一名80歲女子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本月2日接種科興疫苗,上周五被發現昏迷在家中,送往瑪麗醫院後證實死亡。初步解剖報告指,她有冠心病、心臟衰竭及心律不正,專家認為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首個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的66歲男子,委員會說死因未必與疫苗有關,召集人李卓廣:「有三高、糖尿各方面都嚴重,詳細資料,因為他送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我們無其他臨床檢查數據,要等死因解剖報告後才有。」

另外,有兩人打針後出現副作用,被判斷與接種疫苗有關,包括一個67歲女子接種復必泰後,頭暈、頭痛、發燒及胸口痛。另一名52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有敏感反應,他本身無對疫苗或藥物敏感。委員會比對了世衛的資料,認為徵狀與疫苗副作用一致。

委員會又討論了9宗面癱個案,8宗是涉及科興、1宗涉及復必泰,專家說如果情況有不尋常,會建議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例如要求藥廠更改產品說明書。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