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阿斯匹靈有助減少新型肺炎患者併發重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馮政浩報導】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止痛藥阿斯匹靈可以幫助減少由新型肺炎引起的嚴重病情和死亡。

阿斯匹靈是很容易買到的便宜止痛藥之一,最新研究指出低劑量已經可以增加新型肺炎患者生存機會。

研究結果刊登在《麻醉及止痛科期刊》,首席論文撰稿人Jonathan Chow醫生以及George Wahsington大學醫療衛生學院的團隊,分析在2020年3月到7月期間,超過400名在幾間醫院留醫病人的記錄,發覺差不多4分之1在家中或入院後24小時內已經服用阿斯匹靈。

Chow說:「要轉送到危疾護理的病患減少四成,而需要呼吸機的數字降低44%,而最重要是醫院內死亡下降47%。」

Chow醫生說,對於不少重症的新型肺炎患者,尤其由血栓導致併發症的人士,阿斯匹靈都有幫助。

Chow說:「我們治病時先看病人有否服用阿斯匹靈,若無服用,而又無服用不適的跡象,就會開始使用。」

他說團隊目前夥拍全國衛生研究所,正著手研究阿斯匹靈在較大群體的作用。

研究人員並不建議新型肺炎病人自己服用阿斯匹靈,他們指出這種治療方法要在醫護人員處方下進行,阿斯匹靈是有風險,例如或會引起內出血。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