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報導指有緬甸警察逃亡到印度

【KTSF】

英國媒體SkyNews收到證詞顯示,有緬甸警察在接到要向和平示威者開槍命令後逃亡到印度。

有兩個緬甸警察向SkyNews講述逃亡印度的原因。

警員Foursi說:「我不能射擊民眾,不能毆打無辜的人,他們只是和平示威,我不能射擊或毆打他們,所以我必須離開。」

另一名警員Trun Trun說:「我會為民主犧牲 如有必要。」

印度警方透露,拘留至少7個緬甸警員,他們向印度政府表示,之所以逃亡,是因為抗命而遭到緬甸軍方追殺,印度警方沒有說明這些緬甸警員抗拒的是何命令,而緬甸軍人政權在本月初就要求印度遣返這些緬甸警員。

一個印度社區組織的負責人透露,緬甸發生政變以來,有116人越過緬印邊界的提奧河,抵達印度邊界的一個村莊,當地媒體說,當中有部份是緬甸警察及消防員。

上週,印度內政部要求與緬甸接壤的4個邦採取行動,阻止難民進入,除非涉及人道理由,印度內政部也表示,不會給予緬甸人難民的身份。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