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獨立影展SXSW因疫情關係改在網上舉行(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美國電影圈獨立影展當中德州奧斯汀的SXSW,綜合電影、音樂和表演藝術,也是獨立電影圈的一大盛事,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改在網上舉行。

SXSW Online 2021 影展部分的75部電影作品中,包括華裔導演王男栿的新作《In The Same Breath》,王男栿自5年前的《海南之后》以來,每年拍攝一部紀錄片電影,題材都是探討中國社會問題。

今年的《In The Same Breath》看中國在對抗新冠疫情方面的工作,如何從開始階段隱瞞疫情,到成為宣揚中共抗疫成就的工具,也探討宣傳工作如何主導美中兩國的抗疫工作,電影在今年Sundance電影節首映,SXSW當中再給觀眾多一個觀看的機會。

而疫情已經超過一年,也沒有壓制電影工作者的創意,幾部最突出,關於疫情題材的影片,也趕上在這次影展舉行全球首映。

電影《The End of Us》是發生在加州的一則分手故事,一對戀人,或者應該說曾經是一對戀人的一對男女,斷然決定要分手,但是同居一段時間的他們,在居家抗疫令下,也無法搬家,因此必須忍著對方,在分手的當兒,仍舊同住一個屋簷下。

再來一則疫情下發生的故事,電影《Recovery》,一對在生活中沒有明確方向的姊妹,發現祖母居住的療養院發生群聚感染,因此決定要把祖母救出來,這段歷險記結局如何。

SXSW今年縮短舉行時間,從周二3月16日開始到周六20日,有興趣發掘SXSW的觀眾,不妨參考網站:http://sxsw.com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