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斥責南韓美國聯合軍演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北韓領袖金正恩妹妹斥責,南韓與美國聯合軍演,令3年前的溫和氣氛難以復再,威脅若有進一步挑釁,會撕毀軍事協議。她又奉勸拜登政府,若想未來4年「睡得安穩」,就不要製造麻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正檢視對策,包括加強施壓是否有效。

金與正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身分,抨擊南韓和美國上周一展開為期9日聯合軍演。她說,留意到規模大幅縮減為電腦模擬軍演、沒有野外訓練;但平壤一直反對軍演,無討論規模形式,因軍演本質仍然是針對同族侵略。

金與正指平壤已表明,兩韓能否重回「三年前的溫暖春天」,取決於南韓的態度,如今看來很難重現。她批評南韓正值經濟蕭條、疫情嚴重,仍拼死熱衷於無關緊要的軍演,反映對北韓的不正常敵意達到極點。

她稱考慮廢除金剛山國際旅遊局、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等,涉及交流合作的機構;已將計劃匯報最高領袖、相信即是哥哥金正恩。金與正稱會繼續注視南韓,威脅若有進一步挑釁,便撕毀軍事協議。

她同時警告,本年上任的拜登政府如果想在四年任期平安、安睡,要慎之又慎,不要盲目行事、製造麻煩。

到訪日本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看到金與正的評論,回應表示︰「這正是我們出訪此區、訪問日本的原因,精準聽取盟友意見,討論可如何共同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我們正探討額外施壓舉措會否有效、有否合適外交途徑,正檢視所有選項和諮詢盟友。」

布林肯證實,美朝政府已一年多沒有對話。華府2月起循多種渠道接觸北韓,至今得不到回應。美國會繼續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與盟友合作。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