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B 82法案建議把某些搶劫案定為輕罪 亞裔社區表反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代表東灣部分Alameda縣及Contra Costa縣的州參議員Nancy Skinner提出新法案,建議在法律上將部分搶劫案重新定義為輕罪,引起社區強烈反對,奧克蘭(屋崙)一眾社區領袖、商戶及居民周六舉行集會反對法案。

奧克蘭華埠入夜後顯得相當冷清,除了因為疫情外,居民亦擔心會被搶劫,因此當地不少社區領袖,相信由州參議員Nancy Skinner提出的SB 82,可能會變相鼓勵罪犯犯案,令居民及商戶更加恐懼。

Skinner提出的法案SB 82,建議重新定義某一類的搶劫案,當搶劫案的損失少於950元,而疑犯在犯案過程不涉及致命武器,或者受害人沒有嚴重受傷,這類案件將會被列為Petty Theft,輕微的盜竊罪。

例如這宗在上個月發生的街頭搶劫案,法案一旦生效,會變成一級的輕微盜竊罪,這一宗搶劫案亦會被重新定義。

屋崙華埠商會會長陳錫澎表示,很多縣市通常都不會檢控疑犯輕微盜竊罪,他認為法案幫助那些犯罪的人,反而是在懲罰受害人。

以奧克蘭作為例子,去年一共發生961宗涉及武力的搶劫案,根據SB 82,視乎損失金額及事主的傷勢,很多案件將會被重新定義為輕微盜竊案。

參議員Skinner發聲明指,SB 82並不會改變或將暴力襲擊案的刑罰降低,好像星期二發生的暴力襲擊案,最終造成75歲華裔長者Pak Ho死亡等那一類攻擊亞裔長者的案件。

亦有奧克蘭居民表示,未決定支持或反對SB 92,她指出,疑犯有時可能只想搶錢,並沒有打算傷害人,在這種情況下,她較主張給予疑犯一個機會。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