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一人打針後死亡 專家指7宗個案皆與接種疫苗無關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再多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專家委員會認為,7宗死亡個案與接種科興疫苗無直接關係,指他們大部份均有心血管疾病,另外兩宗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面癱的個案,亦未能確定與疫苗有關。

最新一宗死亡個案是一名63歲男子,患有心房顫抖、慢性心衰竭及脂肪肝等慢性疾病。上星期二接種科興疫苗,翌日中風入院。持續心律不正及心臟功能衰竭,情況一直危殆,延至星期日凌晨離世。

專家委員會開會討論,認為連同之前6宗死亡個案,7人的死因均是涉及心血管疾病,部份死者多條心臟血管有嚴重栓塞,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

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說:「這些心血管問題病人可能經歷了很多年,可能是10多、20年時間,造成閉塞情況,心血管閉塞情況非常嚴重,高達90%,甚至百分百閉塞。」

至於有兩名男子接種疫苗後面癱,委員會認為未能確定與接種疫苗有關,指接種疫苗後,面癱較少會在短時間內發生。

孔繁毅說:「與疫苗接種有關,看看過往流感疫苗的接種,這些個案出現的時間通常是數星期後,因為疫苗接種後可能會產生抗體或自身免疫反應,整個過程令神經線受損。其實屬較長時間,所以若是兩小時或一天後出現的面癱並不是常見的事。」

另外,一名51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在3月6日出現氣促,兩日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證實患有急性心肌梗塞,情況危殆,委員會初步認為與接種疫苗同樣沒有直接關係。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