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稱或被美國列匯率操縱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預計下月公布匯率報告,台灣有可能被美方列為匯率操縱,但台灣央行相信即使成真,亦不會有即時影響。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到立法院財委會出席會議時指,去年台灣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300億美元,加上經常帳盈餘和淨買匯金額,分別都佔台灣GDP超過2%,已達到美國列為匯率操縱的三個標準。

他指貿易順差擴大 ,是因中美貿易戰和疫情下,美國對台灣的科技產品需求上升,加上美國推出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衝擊小型經濟體金融穩定,因此央行要出手調節。楊金龍指,一旦被美國列為貨幣操縱會第一時間和美國磋商。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