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Pfizer疫苗對預防英國南非巴西變種病毒都有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新英格蘭醫學叢刊周三發表一項由Pfizer與德州大學醫學部合作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Pfizer/BioNTech研製的新型肺炎疫苗,對預防新冠狀病毒的英國、南非與巴西變種都有效,但還需要真實生活中的數據支持。

新英格蘭醫學叢刊發表的這項報告證實,之前Pfizer所宣布的實驗室研究結果,但在目前的階段,對變種病毒的實驗室研究結果只能用作參考,還需要真實世界的數據支持。

而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報導,自然叢刊已接納的一項小規模血液樣本研究顯示,Pfizer疫苗與Moderna疫苗,對付真實人體中的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效力比之前的實驗室模擬病毒研究結果低十倍。

這次小規模的實體研究,分別採用十個Pfizer完整疫苗接種者,同12個Moderna完整疫苗接種者的血液樣本,而之前兩間藥廠的模擬病毒研究也顯示,他們的疫苗在對付南非變種病毒時的抗體中和力較低,而兩間藥廠都表示,正在研製加強版疫苗,專門對付南非變種B1351。

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指出,變種病毒其中一種編號E484K突變,似是令南非變種有能力,避過抗體反應的主要因素,而E484K變異一般而言並不出現在英國變種B117。

科學家最近作出結論指出,南非變種最能令疫苗的保護力減退,但保護率仍過得去,英國變種B117就散播得最快,很可能會取代來自中國的原始病毒株而成為主流。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