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布林肯回應如何處理新疆問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周三的聽證會,有議員質問國務卿布林肯如何處理新疆問題。

周三是眾議院首次有機會質詢新任國務卿,共和黨籍的德州聯邦眾議員Michael McCaul提及中國。

McCaul說:「關於中國,你曾作證說,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我認同你的觀點,國會也同意,上屆政府也同意,我們把它定為種族滅絕,我們制裁對反人類罪負責的個人和實體,你準備採取哪些額外步驟來制止這種族滅絕?」

布林肯回答說,應實施相關的出入口禁制,他也要求中國證明自己沒有犯下這些罪行。

布林肯說:「他們若無什麼可隱瞞,那就向我們、向世界展示,我們將為此而呼籲,我也認為有一系列實際的事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例如我們應確保不向中國出口,其他人不向中國出口,任何可用於鎮壓其人民及其少數民族的產品,同樣,我們不應該把強迫勞動創造的產品帶進這個國家,包括來自新疆的產品。」

布林肯在參議院對他的提名確認聆訊時,表示認同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等少數民眾穆斯林的待遇是種族滅絕。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決定限制香港選舉制度,國務卿布林肯周三也表明,美國會採取行動對付在香港做出嚴重違反人權的人,他強調會對在香港實施壓制的人士繼續執行制裁。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