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旱情持續 中部和南部多個水庫缺水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旱情持續,中部和南部多個水庫儲水量不足,其中台中最大的德基水庫,水量創新低,或成今次災情中首座停止供水的水庫。

雜草叢生,一望無際的大地就在腳下,這裏是台灣中部的鯉魚潭水庫。水庫見底,原本被淹蓋、荒廢的公路重見天日。

這個苗栗最大水庫儲水量僅大約15%,是水庫落成以來最低,但情況不是最惡劣。位於台南、早就失去儲水功能的白河水庫,儲水量降至零,水庫庫底龜裂。

新竹、苗栗、台中自上周三起,已經要首次實施全日減壓供水。北部早幾天的大雨,未能成為中部和南部的救命雨。中部5個水庫,其中3個儲水量跌破10%,包括最大、集多功能的德基水庫。這裏水位達47年來新低,露出枯樹,自上月已停止發電;一旦水位再多降12米,將成為今次旱災首個暫停供水的水庫。

台灣去年沒有颱風 ,降雨量低造成乾旱,缺水情況是56年來最嚴峻。當局「北水南送」,從儲水量較充足的北部水庫向新竹、桃園供水。但早前提出,在需要大量用水的半導體業所在科學園區「鑿井」抽取地下水,被指有違環評法規,惹來批擊。高雄則以再生水廠回收處理污水,供濕地公園和工業區使用。台中亦計劃淨水措施,提供工業用水,預計下月初運作。

台灣在雨量足夠下,仍不時出現缺水情況。當地多年來均想方法,包括建再生水廠和海水淡化廠,增加水資源。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