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完成接種疫苗人數較確診者多 CDC公布口罩指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聯邦疾控中心(CDC)數據顯示,目前在美國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美國人有大約3130萬人,而根據Johns Hopkins大學的數據,美國至今總共有290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所以打完疫苗的人,比確診患者人數多,CDC周一終於公佈那些已經及接種了完整疫苗的人有些甚麼事可以做?

今次是CDC首次發出有關指引,CDC總監Rochelle Walensky醫生說:「當我說接種完整疫苗,我是指那些打完Pfizer或Moderna第二劑兩星期後的人,或J&J單劑疫苗兩星期後的人。」

CDC建議那些接種完整疫苗的人,他們可以在不戴口罩或不保持社交距離下,與其他已打完疫苗人士在室內聚會,也可探訪對嚴重疾病低風險,但未接種疫苗的家庭。

Walensky說:「打完疫苗人士,與來自不同家庭、未打疫苗人士聚會,所有人應該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戶外空氣流通的空間聚會。」

如果曾接觸無症狀感染者也無需隔離及檢測,不過CDC在旅遊方面就沒有更改指引,仍然建議避免不必要外遊,強調全國各地的病毒水平仍很高,加上幾乎每個州都已經有高度傳染的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

Walensky說:「我們致力盡快每天接種更多人,我們必須堅持到底,讓我們團結起來,請繼續戴合適的口罩,並採取其他公共衛生措施來阻止這病毒散播。」

對於CDC仍然建議美國人不要外遊,航空業就表示不滿,一個行業組織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飛機上經過多層過濾掉空氣和乘客戴口罩,都可以減低人在機上感染病毒的風險,但CDC就表示,通常在外遊人士數目增加後,新型肺炎感染個案也會上升。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