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工會再號召罷工抗議軍事政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多個工會號召全國大罷工抗議軍事政變,報道指當局武力鎮壓,至少兩名示威者死亡、多人被捕。當局亦收緊新聞報道限制,吊銷五間傳媒機構牌照。

網上片段可見,多人合力抬走一名頭部受傷示威者。目擊者稱該名示威者與另外一人,於北部城鎮密支那的安全部隊清場時,頭部中槍、當場死亡,逾40人被捕。

多次傳出有死傷的南部城鎮土瓦,示威者無懼鎮壓,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他們擲雜物還擊。報道指首都內比都有約一千人示威,亦被安全部隊驅散。

軍政府加緊控制新聞,吊銷當地5間傳媒機構的牌照,這些傳媒過去一段時間都集中報道反政變示威。保安部隊則進駐多個城市的醫院和大學,外界憂慮當局是要拘捕受傷的示威者。

橫跨多個行業、至少9個工會號召全民長期罷工,直至軍事獨裁結束。

據報安全部隊於仰光清場後,晚上封鎖多條道路,多名於民居躲避的示威者被圍困。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