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批評英王室令其受傷害曾有自殺念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英國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日前接受美國傳媒專訪大談,夫婦二人遭受王室霸凌,據周一新公開的片段,哈里指,兒子因膚色而遭受種族歧視,是離開王室的重要原因,梅根稱有過自殺念頭,目前英國王室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Oprah Winfrey專訪,細說為何做出離開英國王室的決定,梅根被問到籌備婚禮時,弄哭威廉王子太太凱特的傳言,梅根稱事實剛剛相反,是自己因為花女裙子的事被弄哭,凱特有道歉。

她亦原諒了凱特,她首次透露在2018年婚禮前3天已跟哈里秘密結婚,直至她懷上阿奇,有王室成員跟哈里談論到嬰孩膚色問題,認為是不想他當王子,感覺受委屈。

梅根說:「我懷孕的同時,我們進入討論,涉及不給你保安、不給你頭銜,還有關注與談論他出世時膚色會有多黑。」

梅根指曾向王室求助,但獲回覆稱幫不上,令她感到無助,有過自殺念頭。

哈里說擔心已故母親戴安娜的歷史悲劇會重演,尤其涉及種族歧視問題或會更危險,感覺自己被皇室生活困住了,宣布離開後被中斷財政,也失去了安全保障,哈里還透露與父親查爾斯王子關係轉差。

採訪出街後引起廣泛關注,有人批評專訪播出的時機不妥,哈里99歲的祖父菲獵親王日前心臟手術後仍在留醫,但目前英國王室尚未對事件作出回應,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援引匿名消息指,女王不會觀看節目。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回應,對女王表示欽佩,他不會對二人的指控發表意見。

白宮周一讚揚二人的勇氣,但指夫婦二人是美國普通公民,不會代表總統再發表更多評論。

消息指,哈里與梅根的專訪周一晚在英國播出之後,英國王室隨即召開緊急會議,報導指英女王並沒有觀看,而英國最新民調顯示,47%的英國人認為哈里夫婦不宜接受專訪,而同情他們與不同情他們的人數比例各佔3分1。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