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指3分之1美國受訪者視中國為敵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一項由Pew研究中心所做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3分之1的美國受訪者視中國為敵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競爭者,而認為中國是夥伴的受訪者就不足一成。

Pew研究中心的民調發現,將中國視為敵人的受訪者,一半是65歲以上的人士,兩成是18至29歲的人士,以族裔區分,白人視中國為敵人的比例,遠高於黑人與拉美裔。

若以政黨區分,七成二的共和黨人,更傾向於主張對中國強硬而不是與中國加強經濟關係,持有同樣觀點的民主黨人是三成七。

但兩黨的受訪者有七成都認為,美國不惜損害美中經濟聯繫,都要在中國推進人權。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