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發生多次地震 最高達8.1級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新西蘭幾個鐘之內發生多次地震,其中一次更是高達8.1級,當局向整個南太平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

新西蘭當地時間周四早上連續發生發生多次淺層強烈地震,其中一次的強度高達里氏8.1級,震中在新西蘭以北的太平洋克馬德茨群島,深度為19公里。

當局向整個南太平洋發出海嘯預警,包括澳洲及夏威夷,下令新西蘭東北部海岸的民眾立即移動到最接近的高地,並盡量走近內陸,暫時未有造成嚴重損毀,或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再之前北島以東,當地時間星期四晚上發生一次7.3級地震,新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美國海嘯預警系統預測海浪為0.3至1米,其後警告解除。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的中心位於吉斯伯恩市東北約174公里,震源深度為20.8公里,當地居民表示感到輕微至中等程度的晃動。

新西蘭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Kiri Allan說:「必須撤離的區域已擴大,現在它涵蓋了北島西海岸,從雷因格海角到阿希帕拉北島東海岸,從雷因加海角到旺阿雷,馬塔塔到托拉加灣,包括瓦卡塔尼,奧波蒂基和大堡礁島的地區,我們在這些受災地區的民防和應急管理小組已在行動,並領導應對的活動,我剛剛與奥波蒂基的團隊溝通,包括志願者、民防和警察在內,基本上所有城鎮都已撤離。」

新西蘭上一次大地震發生在2011年,當時基督城發生6.3級地震,造成185人死亡,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區被震毀。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