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香港選委會增至1,500人 立法會增至90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周四晚上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開特別會議,會上透露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部分內容,消息指,行政長官選委會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區議會選委的席位將會取消。立法會會增加20席至總數90席,超級區議會議席取消。

消息指,選委會將會由1,200人變成1,500人,並且會新增一個界別,總共有5個界別、每個界別300人,區議會選委的席位將會取消。新增的選委席位,包括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等。選特首的提名方式都要改,必須獲得5個界別,每個界別最少15個提名才能參選。

至於立法會方面,現有70席建議增加至90席,分為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三個類別,消息又指將會取消超級區議會議席。另外,在特首提名方面必須獲得5個界別,每個界別最少15個提名才能參選。

立法會的議席亦有變動,消息指會由現有70席增加至90席,分為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三個類別,超級區議會議席將會取消。消息又指,將會設參選人的資格審查委員會,無論參選選委會、立法會還是區議會,都要經過委員會通過。

消息說星期五將會有相關議程,在下星期四人大會議最後一天,通過後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處理,做法有如國安法公布,其後再交由本地立法,有關的改動需要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