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就卡舒吉命案向沙地王儲穆罕默德提出反人道罪訴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無國界記者組織周二宣布,在德國就記者卡舒吉命案對沙地王儲穆罕默德提出反人道罪訴訟。

位於卡爾斯魯厄的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確認已於周一收到了訴狀,控告涉及哈舒吉命案5名主要嫌疑人,包括沙地王儲穆罕默德、他的親密顧問卡塔尼,和其他3名沙地高級官員,指他們在卡舒吉命案中,負有組織或管理責任,以及參與製定了打壓記者的國家政策,報告還詳細講述其他34名記者的案件,聲稱他們”由於政治原因受到廣泛而有系統性的攻擊”。

德國法律允許檢察官對危害人類罪,主張普世管轄權,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指控,檢方有義務調查這些指控,然後再由他們決定是否展開全面調查。

無國界記者組織總監Christophe Deloire說:「我們在德國提訴,乃因德國司法制度,對此類問題基於普世管轄原則,犯罪不必在德國發生,嚴格來說受害者和嫌疑人也不必在德國。」

美國國家情報機構上星期公佈一份解密報告,指沙地王儲穆罕默德的是殺害美國沙地記者卡舒吉真兇,隨後總統拜登宣布,對70多名沙地涉案人員實施了簽證制裁,但對王儲本人則網開一面,令到拜登政府備受批評。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