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再次武力鎮壓示威 據報再有死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再演變成流血衝突,據報當局再用橡膠子彈鎮壓,再多13名示威者死亡。政變至今,至少34人死亡。被推翻的總統溫敏被加控兩條罪名。

緬甸多個城市這日均傳出武力鎮壓示威者的消息,其中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最早傳出再有示威者中槍死亡。有傳媒拍攝到當地警方清場後,向示威者方向舉起長槍和彈弓。

中部城市蒙育瓦死傷最嚴重,傳出5人在警方行動中死亡,數十人受傷、部分人昏迷。有人身上有疑似彈洞,街頭多次傳出槍聲。

同樣在中部的敏建,示威者稱,警方連番逼近,向他們發催淚彈和閃光彈。再次煙霧彌漫的仰光,亦傳出有人中槍身亡。

當地連日示威,國營電視台批評有人煽動民眾上街,組成「非法組織」。

軍方起訴早前被捕的6名美聯社和其他當地傳媒記者,散播假新聞,引起公眾恐慌,最高判囚三年。

被軍方推翻和扣押的總統溫敏被加控兩條罪名,包括違反憲法,最高判囚三年。溫敏和昂山素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被軍方褫奪當選資格的國會議員,周二自行宣布另組政府,任命多名「官員」。

東盟外長同日的會議未能為緬甸局勢帶來突破,聯合國更出現緬甸政權代表爭議。早前獲文人政府委任但被軍方撤職的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以及軍政府,分別去信聯合國,指自己才具代表緬甸的合法性。聯合國正審視信件,再決定如何回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