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署關注中國強逼維吾爾族人勞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年度報告,指美方會用盡方法應對中方的不公平貿易政策,會優先處理中方在新疆侵害人權,強逼維吾爾人勞動。

美國貿易代表署的年度報告,指拜登政府認為,中國的強制及不公平貿易措施,危害美國工人的權益,以至削弱國家利益,美國會用盡可行辦法應對。

報告提及的不公平措施,包括限制市場准入、工業補貼、強逼技術轉讓、盜用知識產權、網絡審查等。

首要是處理中方在新疆等地區強逼勞動,特別是針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侵害人權。

美方要求中方履行責任,並會與盟友協調,合力應對全球市場扭曲的情況,尤其是鋼材、光纖、太陽能等中國政府大力投資的項目。

報告提到華府會以全面策略應對中國,採取有系統的步驟,而不是過往「一時一樣」的方式,當局會在美國徹底改變地投資於美國工人、基建及教育等方面,以保持美國的競爭力。

報告有提到,現時香港製造的貨品出口到美國,須標示為中國製造,而美國政府亦一直要求香港應更新保護網上知識產權的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選戴琦書面答覆參議員提問時亦表示,會持開放態度,包括透過雙邊會談,處理中國長久以來的不公平貿易做法。若無成效,會毫不猶疑採取其他行動,但無具體說明是哪些行動。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