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疫情級別放寬至紅色 餐廳周三起可重開室內堂食(視頻)

 
【KTSF 陳嘉琪報道】

舊金山(三藩市)的疫情有改善周二被州府由最嚴重的紫色級別下調至紅色,市府宣布周三起室內堂食可以恢復,不過用餐人數及時段仍然有嚴格限制。

舊金山市府宣布周三早上8時起,室內堂食可以恢復,餐廳最多可容納25%的人數,不過最多只限4人同桌,而且要來自同一個家庭,室內堂食最遲到晚上10時。

此外,市府亦解除晚間活動的禁令,一些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商店,以及聚會,例如是戶外用餐,過了晚上10時都能夠繼續營業。

市長布里德特別提醒市民,在餐廳用餐時,不論是輪候,或者是去洗手間,都必須要戴口罩,再堅持多一陣子,舊金山的防疫措施不久後可能會再放寬。

布里德說:「最終,我們現在在紅色級別,但幾個星期後,我們很可能會退到橙色,這是代表我們能進一步重啟,甚至降到最低的黃色。」

另外,健身房及攀石場可以恢復室內運作,維持在10%的人數限制,但儲物櫃、淋浴間及桑拿房仍然停用。

室內博物館、動物園、水族館、室內游泳池及電影院等可以重開,但電影院裡不准飲食,小賣部都要繼續關閉,一些戶外的獨立玩樂設施,例如是金門公園的摩天輪,以及漁人碼頭的旋轉木馬都可以開放。

至於一些戶外的活動,人數限制可以放寬,例如戶外用餐就由最多6人同桌,來自兩個家庭,增加到來自三個家庭。

布里德周二特別到訪39號碼頭,鼓勵市民在本地消費,她亦預告,舊金山特色Cable Car纜車今年內會回歸,但確實日期有待公布。

布里德說:「大家省了錢,不能夠買機票去其他地方,但你能夠留在這裡,享受你的城市。」

舊金山周二新增44宗確診,累計34,114宗,有422人死亡。

衛生局表示,七天平均確診個案是67宗,比高峰時近300宗大幅下降,住院人數亦比高峰時期大跌超過七成,現在有74人留醫。

至於在疫苗接種方面,局長Grant Colfax指,舊金山即將會收到Johnson & Johnson疫苗,截至周二,舊金山有超過22% 16歲以上的居民最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當中近65%是長者。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