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者以盾牌水球抗催淚煙 警開多槍驅散

【有線新聞】

緬甸示威持續,仰光有警員鳴槍驅散示威者,未知是否用實彈,據報西北部城鎮有多人中槍重傷,全國再多至少7名記者被捕,包括美聯社記者。東盟外長召開視像會議討論緬甸局勢,緬甸軍方有派代表出席。

有當地傳媒拍到,大批手持長槍的警員向示威者方向連開多槍。緬甸周日鎮壓示威造成嚴重傷亡後,軍方傳媒曾表示不會使用實彈驅散群眾。暫時未知警方所用是哪種彈藥,多個示威者隨即被帶走。

這日仰光街頭煙霧彌漫,緬甸警方施放多輪催淚煙驅散示威者。群眾掩住口鼻後退,但很快重新聚集到用竹枝等雜物架設的路障後面。排頭的示威者手持盾牌、水球,又向警員防線擲蕉皮。再有至少七名記者被捕,包括美聯社記者。他被當局指控其報道,阻礙軍方執行職務;亦有當地記者在家中被捕。南部城鎮土瓦亦有大型遊行。

東盟外長同日在特別視像會議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緬甸各方保持克制,透過對話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案;又提到有聲音要求緬甸釋放被扣留的政治人物。

而新加坡在會上促請東盟,不要對緬甸實施廣泛經濟制裁,以免傷害當地人民。馬來西亞外長則提出成立選舉專家組,為緬甸提供民主上的支援,應對軍政府聲稱的弊選指控。

至於緬甸反對聲音則認為,東盟不應該與非民選的緬甸軍方代表開會。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