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宣布大選結果作廢 有示威者促美軍介入

【有線新聞】

緬甸軍方據報在6日前,將原本被扣押於家中的昂山素姬,移送到不公開的地點。軍政府改組的選舉委員會宣布,去年大選結果作廢,仰光等地繼續有示威,有民眾要求美軍介入。有日本記者被捕,其後獲釋。

最大城市仰光,大批大學教師高舉標語,由仰光大學遊行到市中心。市中心連續多日示威集會,反對軍事政變、要求釋放遭扣押接近一個月的昂山素姬。

這裡前一日有軍方支持者斬傷和襲擊示威者,防暴警察在附近布防、架設路障,不容許民眾加入集會、又驅散聚集群眾。當地傳媒報道,有警員一度向天開槍,拘捕至少10名示威者和兩名記者,包括40多歲的日本自由身記者。

路透社報道,被捕的是北角裕樹。同事指,早上收到北角被捕消息,指他被人毆打頭部,戴著頭盔,才不至受到重傷。

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上千個醫科生和僧侶上街,有人舉起「要求美軍立即介入」的標語。

世界銀行暫停處理緬甸軍政府在2月1日、即是軍事奪權後的提款申請,意味不能取得最新援助。

由軍政府籌組的新選舉委員會舉行政黨協調會議,宣布去年大選結果作廢,新委員會目前仍需時審查大選的選票,又聲稱發現了錯誤選票和舞弊現象。

只有約一半已登記政黨派代表出席,包括數十個同軍方有關聯政黨,主要政黨、包括昂山素姬的全國民主聯盟杯葛會議。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