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宣布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斥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GN)

【KTSF 馮政浩報導】

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宣布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並指責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同日法國外長德里安也抨擊中國在新疆地區對維吾爾族人實施系統性的鎮壓。

布林肯周三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宣布美國將重返該組織。

布林肯說:「我高興宣布,美國將尋求選入人權理事會,我們謙虛地尋求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的支持,讓我們獲得一席。」

布林肯還抨擊北京當局對新疆和香港政策違反人權。

布林肯說:「當中國在新疆犯下暴行,並破壞香港的基本自由時,我們要倡導普世價值。」

同日,法國外長德里安也在會上抨擊,中國在新疆地區侵犯維吾爾等少數族裔穆斯林的人權,德里安表示,根據目前收到的證詞和佐證文件表明,中國針對新疆穆斯林,採取了大規模制度化的監視和鎮壓制度。

中國就一直否認新疆有「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行徑,指是惡意政治炒作,並反對外國干預內政。

美國是在2018年,特朗普政府時代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理由是這個委員會是個「虛偽」、「自肥」,而又對人權嘲諷的組織。

時任國務卿蓬佩奧就指責,人權理事會專門包庇違反人權者,自2006年成立以來,人權理事會就因為容納那些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而遭到責備,尤其是2013年中國、俄羅斯、沙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與越南等國紛紛入選後,引來人權組織的抨擊。

而美國與人權理事會最大的衝突涉及以巴衝突,指理事會對以色列不公平,但理事會也並不是一事無成,曾經對緬甸、剛果民主共和國、北韓、敘利亞、南蘇丹、也門、白俄羅斯等地的人權狀況或戰爭罪行提出調查報告。

人權理事會有47個成員國,他們由全球各地區選出,3年一屆,預定今年年底舉行換屆選舉。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