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報設計比賽 透過畫作向長者表達心意(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恩光報導】

服務長者的安樂居,以及舊金山(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合辦海報設計繪畫比賽,鼓勵年輕一代透過畫作,表達在疫情之中對長者的敬愛和思念。

讀11年級的曾穎釗贏得農曆新年海報設計比賽高中組別的冠軍。

曾穎釗說:「我們從前會一起打麻將,爺爺手裡拿著四隻”發”,中間的小孩手裡有年糕,我最喜歡吃年糕,嫲嫲會做年糕給我吃。」

曾穎釗續道:「最大收穫就是在隔離情況,很少見到我的祖父母,透過這個比賽找到回憶,以前和他們一起很開心,真的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煮食物和打麻將,有許多的活動。」

CYC社區青年中心以及安樂居合辦農曆新年海報設計比賽,反應踴躍,收到超過200件作品。

社區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溫靜婷(Sarah Wan)說:「我們很開心,有許多家庭和青少年有互動的機會,許多作品畫出了兩代、甚至三代之間有什麼活動,如何慶祝新年。」

安樂居社區客戶經理朱冠同(Raymond Chu)說:「海報設計比賽的主題就是在疫情之下,有什麼可以表達給他們的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讓他們知道一份心意,在疫情之下表達關心和愛心給長者,提醒他們年輕人在新冠疫情中,家裡還有長者需要我們的關心。」

幼稚園至二年級組別的冠軍是李一杰,他的母親很開心有這個活動,讓兒子知道如何敬老和關心長者.

三到五年級組別的冠軍得主是曾梓晴,她在作品中寫了「關愛長者 過好新年」,還畫了一個耆英亭。

余鈺瑩贏得六至八年級初中組別冠軍,她的素描是關於倒茶,她記得長輩新年時會給利是,畫中的兩隻手也畫得很細緻。

高中冠軍作品除了畫出與祖父母過新年的回憶之外,還有炮竹趕走新冠病毒和猴子拿著口罩,因為冠軍得主曾穎釗的生肖屬猴,今年是牛年,大家找到海報中的牛在哪裡嗎?

牛的腿其實是兩隻手,一隻年輕的手托著一個老人的手。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