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到黃大仙祠參拜 祈求疫情遠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大年初一,有市民一早到黃大仙祠參拜,祈求疫情盡快過去,生活回復正常。

牛年第一個早晨,黃大仙祠未開門已經有近200人排隊,不過這件事一定要做,就是就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否則就要登記資料,取票才可以入場。

7時半一到,人人都趕著入去搶佔位置、行好運,張先生說:「求個心,拜神講心,有沒有頭炷香都無所謂。」

小朋友說:「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李太說:「快些上學,他不喜歡在家中上課,說眼睛很辛苦,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大家回復正常。」

為了減少擠迫,祠內擺放多個香爐供善信上香,但似乎沒甚麼用。求籤區這麼多人聚在一齊,有沒有傳播風險?

何先生說:「擔心(疫情)就總有少少的,不過為了運氣,都要來一來拜神。」

每年都以特別造型現身的她,今年一樣那麼有誠意

市民離開黃大仙祠之前,可以在這幅祈福牆寫下新年願望。為了控制人流,入場人數如果超過1,000人,顯示板就會顯示「紅燈」,暫時不准市民入去。

可以入廟拜神,但就不能拋寶牒。今年林村許願節取消,市民就去附近的天后廟參拜。

有售賣寶牒的攤販說,一整個早上都未發市,攤販莫女士說:「一毫子都未發市,往年有舞獅打鑼打鼓,今年毫無氣氛,不過不要緊,希望在明天。」

林村許願廣場因應疫情,初一至十五都不會開放。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