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安金專題報導》社安計劃何時會耗盡資金(二)

【KTSF 張麗月報導】

由於越來越多人退休,令人擔心社安計劃是否會破產,何時會用盡資金呢?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大批軍人復員 返回美國養兒育女,促使1946年成為嬰兒潮的開始。

在往後的1946年至1964年這18年間,美國約共有7,600萬名嬰兒出生,約佔美國總人口3分之1,當嬰兒潮一代的人步入60歲,這意味著有大量人開始退休。

有媒體報導,從2011開始,美國每天最少有一萬名嬰兒潮一代的人達到65歲,這種情況可能維持到2030年。

有分析估計,到2030年,健保和社安保障計劃的支出佔GDP的比重,將會從2010年的8.4%上升至11.2%,但同期間,勞動人口增長速度將會放慢,財政收入增長也會放慢,聯邦財政赤字可能進一步飆升,因此預測 到本世紀中領取社安金的人口會多,而就業人口就相對少,到時聯邦政府可能面臨無力支付社安金的危險。

不過,社安局初步估計,未來18年的財政仍算充裕,社安計劃全面獲資助起碼到2034年。

但從2035年開始到2085年的50年間,情況就不容樂觀。

社會安全局發言人Rob Pepper說:”1983年時曾有類似情況出現,我們質疑如何資助將來的福利,國會有一個兩黨委員會訂出社安計劃至少到2034年。”

您喜歡的新聞